窥视禁止。

© 沽柳
Powered by LOFTER


凌晨的时候满四百粉啦……最近这一百粉涨得真是很快,想一想还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会有人愿意喜欢我的故事。也认识了新的可爱的读者和朋友……虽然已经说过很多次了,这一点却真的觉得是太幸运了…为什么能遇见这么好的大家呢…!

2017确实已经快结束了,能在元旦前满400粉,就稍微多说一些关于新年的事儿。

记得去年十二月时,我对自己说:希望新一年能不对别人负责,只对自己和作品中的人们负责,只写自己想写的东西。这一点几乎可以说是做到了。今年写的文字大多都发乎自己的心意,即使是点文和约稿也没有敷衍或者降低标准而过多迁就别人,一直在写自己坚信的东西。基本没有遗憾。

一些想法在转好,过去觉得作者和读者是敌人,恐惧被指点评论和审视,我恐惧人们不喜欢我。而到现在开始认为阅读和写作真的是两个不同阶段的工作,写作属于我,阅读属于你,作品只属于作品,不只属于它的作者。我也不必要依赖别人对我的评价过活。我并非全然塑造我的作品,某种意义上那些故事也塑造我。写作既非目的——我并不是为了写作而献出一切,也不是用于追求某种存在的途径。不追求不朽,我要熄灭的,我终要熄灭的,我等待我和我的文字一起烂掉,总有这样一天。但生一刻却存在一刻,每一刻都近乎永恒。写作是写作本身,应当是单纯的,没有目的也没有原因。发生了这样的转变。

今年的新年愿望是明年可以写出更真诚的东西来。希望能更真诚一些。只要更真诚一些就可以了。

提前祝圣诞和元旦快乐呀♡祝新一年大家也都能继续努力生活下去。

PS:2017lo主印象在前面,12.1发的,要往前稍微翻一翻。蹲一蹲看看最后十天能不能收到新印象www

评论 ( 6 )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