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视禁止。

© 沽柳
Powered by LOFTER

[死神Bleach] 似是故人来 01

[死神Bleach] 似是故人来

CHA01

老实说三浦辉会认识松本乱菊是一场意外,当时我正在流魂区闲逛不记得四番队的同事所说的适合看落日的山究竟在这个岔路口的东西南北哪一边,看见黑色死霸服的女死神,不小心就一个熟络地挥手上去问了路。而松本乱菊不巧和我一起迷失了方向。在尸魂界生活有好几百年了,唯一一次出行就撞上了事,不禁让人怀疑当初我走出静灵廷大门寻找落日沙丘的心血来潮是不是上天特意的捉弄,画出每一道命中注定的波痕。

尽管理论上讲,松本乱菊作为新星的爆炸式美女即使在整个静灵廷谈不上人尽皆知,八卦重灾区的四番队我待了也有不少年不至于一点风声都听不见,但当时我还不曾真正前往流魂街,有关于新上任的五番队副队长的美女青梅而哪怕这个五番队副队是一度让我跟着浦原屁股后面满山遍野跑的直接原因之一,或许是我太不关心身边发生的事了,或者单纯是我在走神,总之以这种啼笑皆非的方式拉开了新生活的帷幕,现在想想,倒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现在是十番队文书工作处的打杂人员,去年新生入队后打了个20席勉强算是名利双收。有时仗着在六番队的老交情欺负欺负十番队的前辈,生活还算滋润。

本来在我的计划中,那件事后的三浦辉会被命运彻底打垮,不要说认识雏森桃朽木露琪亚等等那一批后辈,等曾经的卯之花烈一流的老人死绝后,这个世界应彻底抹去了那个三浦辉的影子。结果时间的力量却比我想象中更加深厚。

有时我从练剑场走出来去屋顶上看太阳缓慢地爬坡,最后把静灵廷的光影层次打出柱状的折叠,一日日一年年累计,使所有不能放下的以为会刻骨铭心的故事现在看来平淡到可笑,反正死神从不缺时间,托斩魂刀的福也没有孤单。我日复一日从四番队的山上走下来路过春夏秋冬的河流,有时躺在青草地上觉得它把我和我的这些浊秽都流出去了,金色的尘埃堆积起腐朽的坟墓的霉味,龙胆的木质雕刻就是安静和静止的永恒。

就是在这个时候我遇见了松本乱菊,很快又遇见了很多很多充满力量的年轻人。她伸出手对我说:“我看得见你的斩魂刀在蠢蠢欲动,我也是挺好奇你怎么把花心木这种出了名的治疗用斩魂刀开出战斗功能的始解,我猜测——小辉你其实是不乐意待在四番队的。”她是第一个这么对我说的人,随即我就对她说:“好呀。”我猜测即使百年前的受伤使曾经的六番队副队,直接战斗系狂魔的卍解大杀气灵力几乎全毁魂刀被击碎,那是我当时认定自己爬不起来的原因,可最后还是没逃过包括花心木在内若干人敏锐的察觉。我还在渴望着挥剑呢。

在去十三番队实习的时候我认识了著名的朽木露琪亚——朽木比露琪亚更出名的流魂街78区出身的女孩,瘦瘦小小有些自卑地躲在别人身后但眉宇间已经有了现今的坚韧的风度。三浦辉差些死去的那些年风景确实美好,足够让人忘记旧人独自离开逃往现世时我中午从后山走开成了最后一个得知所谓叛逃消息时是什么样的心情。即使我知道以我现在的实力去找浦原喜助无异于任性的拖油瓶,感情却往往不像理智那样抽象,我觉得我的委屈就像雨把天都下塌了最后他却还是没有来,没有告别,甚至道歉。在时间里凉了温度,凝固成池塘。露琪亚是个好姑娘。

在监狱里她和我说她就要被判死刑,又絮絮叨叨地讲起现世里认识的那些朋友,而我实在不明白如何安慰这个可怜人,很久以来我怕我都感情流失缺少恐惧,清晨醒来的下一秒我就闭上眼模拟死亡,死神的生命太长了,所以死并不可怕,我原原本本地转述说:“你也活够了”说出口才发现有些不妥。她的眸子里是死神的平静和无欲无求,深处却有了新的色彩,我突然发觉露琪亚已经迎来了春天,就住了口。过了会儿我又对她说:“恋次有一点讲对了——你已经不像个死神了。”但这未尝不是好事——可换句话来讲这种好事在这个情景下,一个找到了心之所在的真爱之人还未来得及认识到自己的心意就要被除以死刑,由于露琪亚已经不是一个“死神”了,本来古井无波的天命有了残忍的主观角度,我有点为她可惜,但觉得能在死前获得新生也不错了,总而言之——年轻是真好啊。

有值得牵挂的,有恐惧的,有追求的。不至于庸庸碌碌,厌倦和虚无。

走之前我用手揉了揉小姑娘的黑发,小声笑着说:“乱菊告诉我,尸魂界有旅祸入侵。”然后赶在她喊住我前跑了出去。

“但是前辈每天的挥剑,一定也是有想做的想守护的信念。”这次我决定听一听年轻人的话,站在静灵廷的高点俯视,一股隐隐的,作痒的东西在风里涌出来。渴望。对……是渴望。风的湿度已经足够具现成风暴,平静的海面下我嗅到热雨和枪剑碰撞的气味,鼓动在每个血流淌沸腾的世界缺口,酝酿一场浩劫。风把未来都吹遍了。我感受到花心木的颤抖,紧接着是一股轰鸣,两个战斗弱鸡依偎在一起烧得发烫,把手搭在刀柄上,放下,再搭上。

回去时我就跟日番谷说了我的请求,他没什么好拒绝的,我说:“让我去现世驻扎吧。”他挑了挑眉看着他手下出名的死宅:“可以是可以啊——能和我说说原因吗。我是指个人层面,我不会和总队长讲的。”

“我想去看看故人。”

他没有说话。

第二天我收到了那张五十年限期的木牌子,在走入穿界门之前隐约听到一股骚乱的叫喊。我猜测接下来一段日子哪儿都不会太平。

TBC.

*

好久没碰死神了(。)上周和猫子聊了会儿觉得死神之心(?)熊熊燃烧。

讲真死神是个写起来很舒服很安静的题材……是的安静:-D这是我的直观感受。斩魂刀真是个好东西啊w(……

其实千年血战的漫画好久没看了……真的好久……两年了吧快(。我的印象还停留在更木特训那段qaq大概会有很多很多bug……忍着吃吧或者指出来(。)

关于这个文章——

我哪知道这是啥故事主角是啥主线是啥,三分钟想到的脑洞呗】看我女主名就知道——

时间线也不太记得了……乱菊毕业成大美女的时候银是在五番还是三番来着的……到底(暂时定作五番丢那儿吧qaqqq我的锅太久没温习了…之后再捉虫

写着开心的产物。别认真计较。

评论 ( 4 )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