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视禁止。

© 沽柳
Powered by LOFTER

没有什么好东西送给你们

我准备写原创了。

不是突如其来的想法,我过去也写过一段时间的原创,大概是不巧入错了圈,被恶心得再也不想看到它。但是我必须承认,写同人对我来说太累了,我是想要写原创的,我是必须这样承认的。我现在翻开我一年前两年前写的原创,对那个时候疏涩的文笔甚至感到迷恋,所以决定要回去了。

其实写同人的时候我已经尽量给自己减轻负担啦,写人少的圈,冷的圈,并且混圈混得少,混得深,这样对我稍微不太费力些。然而再努力地深混,有些对我写作这件事的局限是不能避免的。

记得去年快要新年的时候我给自己许愿,说希望新的一年也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并且只写自己想写的东西,不对读者负责,只对自己和人物负责。我觉得我差不多能够勉强算做到了。但现在感到即使是仅仅对人物或原著负责也太累了,我不敢写我不熟悉的人物,写出来也不想承认这是我写的东西,每次写同人前对我写的人进行一次又一次的考究和剖析。然而熟悉的事物又被我写了太多次了,我不想写同样的东西写太多次,感到对自己来说并没有意义,然而想要写出新的故事,新的思想,就要去下更多更多新的功夫。为了减少工作量我现在基本只写Pokemon,这个游戏我从小二打到现在,每个版本都打,入了能入到手的我吃的几乎所有同人本,写了他们几百人生活的世界,写了起码七十万字了,或者是RM,这是我小学和初中日夜待着的圈子,或者是三国。然而三国是高三才入的,虽然努力补了前前后后的资料,但我的底儿太薄了,我知道,我现在都只敢写曹郭,因为我自认为我对曹郭有一定理解和足以支持这样理解的基础了,然而其他人,甚至是你丕,我都不敢写,生怕把他写成了和我一样烂的烂人。我没有精力和勇气去拓展新圈,而且事实上,如果不是感到契合或者启发,而是想写什么而寻找人物的话,大约是不合适的。


然后就之后的事说一说,本来我是个意识流写法出身的拽心理狂魔,说实话,我对剧情流毫无感知力,它们的美妙很多时候我难以领略,应该说从初中毕业以来我就没怎么看过剧情性强的书了,到高中毕业即将进入大学的现在,我看过的剧情性最强的(当然挖去三国演义……)还是散文感贼强的《边城》……而且这一本说实话要不是考试要考我大概根本不会去读,第一次读得窝一肚子火……我对剧情的起承转合缺少感知力,感觉不到他们魅力何处。然而对心理描写狂多的,心意幽微的文字就充满好感。这个破毛病导致我写同人更困难,写剧情流和AU是很困难的,有时候简直像写人物性格分析报告。emmmmm……之后也打算继续走这个风格,写我想写的东西嘛,不委曲求全了。


曾经混过一段时间的原创……闹得很不愉快。甚至是那个时候下了“我死都不去中文系”的毒誓。大概需要再说一遍,我非常非常非常讨厌别人对我指手画脚,对我的文字和我的观念进行质疑,并且在我的领域里突出自己的想法。非常厌恶。我大概还是对写东西态度很严肃的,对写作充满了热情和好感,所以这种独断就愈发厉害,脾气很坏,请多包涵。所以最后我还是只会写“只对我自己负责”的东西。

不过剧情不代表故事。我觉得故事是很迷人的w


大概会开始写一点严肃的,没在同人题材里找到机会写的,想写的东西。一些很没劲的严肃短篇。

在我之前已经有太多太多作者,更不乏很多很多伟大的作者去共同描绘我即将要描绘的同一样东西了,然而一定有什么是只有我一个人才能做到的,写到的东西,连莎士比亚也写不到的东西。无论这个东西有多烂,我都不想舍弃它。

大概可以想象到要掉一批粉www但也有人会继续喜欢我w真的谢谢你们

然后也会写同人,不是纯原创写手,大概半开吧。依旧只写PM/RM/FA/BLEACH/AOH或者三国,基本只写PM&三国,最近可能会多写点RM。这样了。




感谢遇见你们♡






*


要迎来新的生活了,无论从哪方面都是这样。一个记。

评论 ( 16 )
热度 ( 20 )